close

html模版高考
話音剛落,梁實猛地拍瞭下腦門,爆發出一陣爽朗的大笑。 不對不對,我叫梁實,今年50歲,第21次參加高考,我希望今年一定能夠成功!

說完這段話雞精禮盒,梁實又立馬糾正: 哎呀,不是 希望 ,應該是 我相信今年一定能夠成功 。剛才的句子有語病,有語病。

1983年,梁實第一次參加高考,之後又復讀,但仍舊沒有考上。他工作、結婚、生子,跟高考再沒關聯。

2002年,高考取消年齡限制,梁實再次 應戰 ,可十多年來始終沒考上理想的大學。今天,他迎來自己的第21次高考。

與眾不同的 梁氏復習法

6月5日,我們在成都市金牛區一傢茶館裡見到瞭梁實,他在茶館裡有一個 專座 ,茶杯上系著 vip 的小吊牌。

茶館裡人來人往,聲音嘈雜,還有人噼裡啪啦地打著撲克牌。梁實在一旁埋頭看書,神情凝重,擰著眉頭,眼皮都不抬一下。

為什麼要在這麼吵的地方復習呢?傢裡不是更安靜嗎? 我問梁實。 我生性喜歡熱鬧,太安靜的地方反而不習慣,看不進去。 梁實回答著,又迸發出一陣笑聲。

梁實的復習方法與眾不同。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,一般學生都是先做題,看不懂的再看答案和翻譯。而梁實的順序是:先看答案裡的中文翻譯,再回頭 看英文原文。他解釋: 如果我先看文章,看不懂的再去看翻譯,然後再回頭看原文,這樣就是3步。如果直接看瞭翻譯再看原文,原文意思就明白瞭,隻用花2 步,這樣就節約瞭時間。

梁實的桌上堆滿瞭各種模擬試題。我問他做瞭幾套,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,一套也沒做過。 等高考的時候再做,現在沒有高考的氛圍,做不出感覺。 梁實說。 是不是也有一些逃避的心理呢?比如害怕面對自己的知識缺陷。 我試探著問。 你說的也有點靠譜。 梁實笑著說, 有點畏懼和逃避,覺得把現成的 答案看懂瞭就OK瞭。

梁氏復習法 看起來有點偷懶,可梁實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馬虎。遇到答案裡看不懂的內容,他會一直 死磕 ,哪怕花上一整天時間,必須把這道題看懂,不然就過不瞭這個坎。

上大學對我也是 ?a href="http://acolor.8e.com.tw/">滴雞精比較傂?

上世紀90年代中期,梁實開始做建材生意,一年就賺瞭上百萬,在他看來,做生意比高考容易得多。現在,梁實的兒子已經大學畢業,在美國讀研究生。梁實夫婦倆繼續做生意,一傢人衣食無憂。

我問梁實: 年輕人上大學是 剛需 ,高考是為瞭改變命運。但是對於您來說,高考對改變命運已經意義不大瞭,為什麼還要這麼執著呢?

上大學對我也是 剛需 。 梁實糾正我的說法, 我把物質看得很淡,我要解決我的精神問題,精神不愉快,人就不幸福,活著就沒什麼意思。 梁實說的 精神問題 ,指的是他對 上大學 的執念。 小時候我就覺得,上大學好洋派,高人一等,看大學生的樣子不得瞭,我羨慕得不得瞭。 梁實說。

復習之餘,梁實經常去附近的一所大學轉轉,感受大學裡的 人文氣息 。具體是什麼 人文氣息 ?梁實說不上來。 總之我一到大學就覺得很輕松,就感到身心愉快,和外面的環境就是不一樣。 梁實說。

被媒體關註多年,梁實有著 高考王 、 高考釘子戶 等多個 頭銜 。今年,他和林妙可、王俊凱等人一起入選瞭 2017十大最受關註的高考考生 。有 人贊嘆他的執著,也有人質疑他借高考 炒作 。對於這些,梁實說: 我根本不去理會,之前沒人關註的時候我不是也堅持瞭嗎?如果我在意這些,這路就沒法走 瞭。

目標是至少上個 二本一

梁實今年50歲,五十而知天命。

在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裡,梁實的考試分數都隻能上 三本 學校,還得到瞭一個綽號 梁三本 。 去年,梁實的高考成績達到歷史最高:453分。這是他20年來首次上二本線。可是他仍然覺得上不瞭理想的學校,放棄瞭填報志願。

四川大學(分數線,專業設置)數學系是梁實一直以來的目標,川大是他心目中的好學校,數學是他比較有興趣的學科。不過現在他已經稍微放寬瞭目標: 川大太難考瞭,我的差距太大,今年的目標是考一個至少二本裡面一流的大學, 二本一 吧。

考試前兩天晚上,梁實的幾位朋友請他吃火鍋,也算是幫他放松一下心情。 在我們看來,他這就是 不推薦滴雞精務正業 。 梁實的好友黃國強說, 不過這種精神還是很值得佩服,我們都鼓勵他。

南方財富網微信號:南財

滴雞精推薦

台中滴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gum406g4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