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爾莎·羅南扛起90後演員崛起的大旗,她正甩開膀子盡情地演!

原標題:西爾莎·羅南扛起90後演員崛起的大旗,她正甩開膀子盡情地演!

晶報記者 楊滌塵

如果說1990年出生的詹妮弗·勞倫斯今年奧斯卡封後隻是90後演員崛起的個案,那麼1994年出生、4月12日剛剛過完19歲生日的西爾莎·羅南,在正在北美熱映的動作片《宿主》中的出色表現,可以說是宣告著好萊塢“90後大軍”正式開始跟“老傢夥們”搶飯碗、搶獎杯啦!

西爾莎·羅南小小年紀出道,14歲時就因在《贖罪》裡的精彩表演獲得瞭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,和詹妮弗·勞倫斯一樣,都是絕對的實力派演員,被國外媒體認為是“暮光女”克裡斯汀·斯圖爾特的接班人,當然,演技方面她早就超越瞭“暮光女”。

出生於演藝世傢,14歲迎來讓她綻放光芒的《贖罪》,獲奧斯卡提名

有著瓦藍瓦藍雙眸的西爾莎·羅南,1994年4月12日出生在美國紐約,是傢中的獨生女。羅南的父母都是愛爾蘭人,“西爾莎”這個名字就源自愛爾蘭蓋爾語,意思是“自由”。3歲的時候,羅南隨父母搬回瞭愛爾蘭,一直到現在她都住在愛爾兒童雞精推薦蘭的卡洛郡。滴雞精門市

西爾莎·羅南的表演天賦,也許是從她演員老爸保羅·羅南那裡繼承來的,她老爸曾經出演過《與魔鬼同行》、《王牌罪犯》及眾滴雞精團購多愛爾蘭影片,在當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。早前她老爸跟佈拉德·皮特合作《與魔鬼同行》的時候,當時隻有4歲的羅南去片場探班,還被皮特抱過。

不過,羅南的成長和成名,並沒有完全依賴老爸的關系或者美國人愛極瞭的歐洲味英語。2003年,羅南在電視劇《急診室》裡客串一個小角色,直到2007年。應該說,這一年是羅南人品和演技爆發的一年,她得到瞭N多拍電影的機會:先是美國愛情喜劇片《情不自禁愛上你》,然後和凱瑟琳·澤塔-瓊斯、蓋·皮爾斯合拍《死亡挑戰行動》,之後,羅南迎來瞭讓她綻放光芒的《贖罪》。

由凱拉·奈特莉主演的《贖罪》改編自得過普立策文學獎的小說,講述的是關於寬恕與懺悔的故事。羅南在片中扮演貴族傢庭裡的13歲小女孩奧妮·泰麗思,情竇初開的她因為嫉妒而斷送瞭一對戀人,這件事也讓她悔恨終生。羅南在片中表現出與年齡不相稱的成熟演技征服瞭所有人,這讓她獲得瞭2008年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。

讓演技滴雞精哪家好飛一會兒,挑戰青少年電影《宿主》,新片中一人分飾兩角

羅南目前正在北美上映的作品《宿主》,改編自同名小說,是《暮光之城》原作者斯蒂芬妮的另一熱門作品,不過西爾莎·羅南在片中的角色和《暮光之城》女主角克裡斯汀·斯圖爾特則完全不一樣,羅南在片中飾演兩個角色:一個是地球上少數尚未被外星人感染的人類之一梅蘭妮,另一個是後來寄宿到梅蘭妮身上的“漫遊者”旺達。

同一個媽生的兩個娃,有“異”但更多的是“同”,所以和《暮光之城》一樣,《宿主》中充滿瞭青少年觀眾“喜聞樂見”的各種元素:男女主角深情又長久地對視,情侶雨中熱吻,錯綜復雜的狗血戀情……羅南之前一直走文藝路線,演的《贖罪》、《漢娜》、《可愛的骨頭》等等影片都是題材深刻的“大人電影”,怎麼轉眼就去演青少年題材的科幻“口水電影”呢?“因為我覺得它的概念很不錯,並不隻是要講一個浪漫愛情故事。劇本內容的很大一部分著眼於整個星球的概況,以及各角色對善惡是非的不同價值觀念。片中的一個男主是真的愛上瞭女主的靈魂,但另一個則同時著迷於女主和旺達,這個設定很合我意。”

羅南說,她之前從未拍過面向青少年觀眾的電影,所以此次參演讓她覺得很幸運,“有時候我在路上遇到同齡人,他們會走到我面前說,他們看過《宿主》的小說,很期待我的電影,覺得我能演梅蘭妮和小漫真的太好瞭,聽到這樣的話總讓我特開心。”讓羅南開心還有《宿主》向她演技提出的挑戰,“一人飾兩個角色確實很需要用心思考,你必須深入挖掘劇情,並要完全把兩個人物區分開來,我當時一直提醒自己這樣想。當然,這本來就是兩個十分不同的人物,她們有不同的性格、文化、背景以及種族。片中用特制的隱形眼鏡區分正常人和寄生人體的外星人,隱形眼鏡有時會掉出來,我看起來就好像長瞭兩隻卡通眼睛一樣。”

讓名氣來的更猛烈些吧,兩年內還將有6部作品面世

“有些電影確實會對流行文化產生較大影響,《暮光之城》就是其中之一。對於我們這一輩的人來說,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、《暮光之城》系列是最厲害的。關於名氣,我都不去想那些事,我認為《宿主》不會有《暮光之城》那樣的影響力,我也不希望變成那樣。”羅南喜歡保持低調,不過以目前的形勢來看很難,因為一直到明年年底,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,包括配音表演在內,羅南還將有6部作品面世。

由《月升王國》的導演韋斯·安德森執導,拉爾夫·費因斯、裘德·洛、愛德華·諾頓、歐文·威爾遜等大腕兒參演的新片《佈達佩斯大飯店》目前已經進入後期制作階段,該片預計將於明年年底在北美上映。導演安德森力邀羅南擔任片中主演,“我是安德森導演的大粉絲,真心喜歡他的每一部作品。雖然沒有人敢打賭說一部新片絕對受歡迎,但我心裡清楚,《佈懷孕滴雞精達佩斯大飯店》絕對會讓人喜歡。”

近年大刮吸血鬼風,羅南當然也不能落後。日前,《夜訪吸血鬼》導演尼爾·喬丹的奇幻驚悚新作《拜占庭》首曝預告,羅南和《諸神之戰》女一號傑瑪·阿特登領銜主演,她們在片中飾演一對永葆青春的吸血鬼母女,到海灘邊的拜占庭旅館居住時,警方因不斷發現居民死亡並展開瞭追捕。該片將於本月底在美國上映。

演而優則導的好萊塢演員、《戀戀筆記本》男主角瑞恩·高斯林今年將執導自己的處女作《如何抓住一隻怪獸》,羅南被邀出演女主角,這部原本計劃今年春天開拍的影片,據羅南透露目前還沒開工呢,“但前幾天我剛和他(瑞恩·高斯林)聊過,對他的各種想法感到很興奮,他對電影的拍攝有一個新奇的點子想要試驗一下,這很合我胃口,我很期待去拍攝這部新片。”

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um406g4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