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養流浪貓狗,是台中通馬桶她32年的堅持

一個面積不大的院子,院子裡有幾隻各種顏色的貓在玩耍……今年73歲的張老太自1985年開始養貓,起初僅僅是自己喜歡,但是後來發現街邊的流浪貓和流浪狗越來越多,為瞭保護它們不受傷害,便嘗試收養它們。談起收養流浪小動物的這32年最幸福的事,她說,就是看到晚上看它們都吃完瞭飯,一個不少的回到自己窩裡。
文/片 本報記者 秦政

32年記不清
收養過多少隻
傢住棗莊市市中區的張老太今年73歲,是一名退休工人,年輕時便一直喜歡小動物,尤其喜歡養貓。21日上午,記者來到瞭張老太的傢中,小院並不大,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隻黑色的拉佈拉多犬,院子裡還有幾隻各種顏色的貓在玩耍。張老太告訴記者,自己是一名退休工人,從1985年開始養貓,起初僅僅是自己喜歡,但是後來發現街邊的流浪貓和流浪狗越來越多,為瞭保護它們不受傷害,便嘗試收養它們。“現在有30多年瞭吧,已經記不清收養過多少隻瞭,現在傢裡還養著15隻貓,3隻狗。”21日,張老太坐在院子裡向齊魯晚報記者講述自己和這群小動物的故事。
“前兩天有個我養瞭很長時間的貓,要生小貓瞭,還難產,我就一直沒日沒夜的守著。”張老太告訴記者,貓懷孕一般60多天左右便可生下小貓,但是這隻貓80天還沒生產。無奈,張老太隻能和女兒一起開車把它送到寵物醫院,最後決定給它做剖腹產,“做瞭個檢查,才知道它隻懷瞭一胎,難產需要開刀。養瞭這麼久,都有感情瞭,救命要緊。”張老太介紹,在這30多年瞭,自己經常會救助各種生病、殘疾的小動物。“我現在屋裡還有一隻貓,病瞭好幾個月瞭,一直都沒治好,現在眼看快不行瞭瞭。”提到貓生病,張老太便開始抹眼淚。
自己吃啥都行
不能委屈它們
“門口你看到的這個是隻拉佈拉多,剛來的時候才兩個月還生著病,治瞭十多天才好。”張老太告訴齊魯晚報記者,她給這隻狗起名“黑子”,兩個月前,周圍的鄰居在路上撿到瞭它,見找不到它的主人便送到瞭張老太這裡。起初,黑子不吃也不喝,情緒低落,腿也一瘸一拐,張老太見狀便把它帶到瞭寵物醫院檢查,才得知黑子得瞭狗瘟。為瞭給黑子治病,張老太帶著黑子打瞭9天的針,才終於治好瞭。
記者瞭解到,張老太每月有兩千多月的退休金,其中大半都花在瞭收養的小動物身上。“它們沒有生病的時候每個月要花八九百塊,要是生病就沒法算瞭。”張老太給記者算瞭一筆賬,每天一大早,張老太就會去集市上買一些鴨肝、鮮魚、貓糧和牛奶為這些小動物做飯,每天小動物都要吃掉30元左右的東西,每月僅買吃的就花費近千元,如果碰上生病就需要更多的開銷。“我自己吃什麼都行,但不能委屈它們,太可憐瞭,我冰箱裡全是給它們準備的吃的。”
彭先生是張老太的鄰居,看到記者的到來,彭先生湊過來說,“張姐太心善瞭,自己不舍得吃喝,全喂他們瞭,我都不理解,還老勸她。”提起張老太的善舉,鄰居們雖然有些不理解,但大部分都是贊口不絕。“我每天最幸福的事,就是看到晚上看它們都吃完飯瞭,回到自己的窩裡,一個不少的回來瞭,我就放心瞭。”張老太說,雖然這些年遇到瞭不少的困難,但自己從未想過放棄,“把它們當自己的孩子,傢人也比較支持,雖然我年紀大瞭,但隻要能做些愛心的事,就多做一些吧。”

電動床台灣油煙處理專家|油煙處理|油煙處理機|油煙處理設備|除油煙機|除油煙機推薦台中註冊商標>木野養生會館-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m406g4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